登陆名: 密码:
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
宝宝吃像照片秀月3千元奖
与两万妈咪分享孕育经验
老北京城的真实闹“鬼”
贵阳7岁男孩患罕见怪病
当前位置: > 首页 > 用脑健康 > 正文
吃鱼有益脑健康
来源:新华网 | 编辑:cesdn | 时间:[2008-4-18]

  美国芝加哥拉什大学医学中心10日公布的一项研究结果说,吃鱼有益于脑健康,多吃鱼能够使人年轻。 

    据外电报道,在1993年至1997年间,美国芝加哥拉什大学医学中心的一个研究小组测试了6158名年龄在65岁以上的芝加哥人的记忆能力,随后每隔3年回访一次。跟踪调查显示,与不经常吃鱼的人相比,每周至少吃一次鱼的受调查者记忆力的衰退速度慢10%至13%。研究小组负责人玛莎·克拉雷斯·莫里斯在报告中写道:“这一减缓程度相当于使人年轻3到4岁。” 

    研究报告介绍说,鱼是人体摄取欧米加—3型脂肪酸的直接来源。这一物质对大脑的正常工作和认知能力的发展至关重要。 

    为了排除整体饮食结构对研究结果的干扰,研究人员还考虑了受调查者食用蔬菜和水果的因素,但上述结论并未改变。这一研究还表明,吃鱼可以降低患老年痴呆症和中风等疾病的危险。 

    近期的另外一项研究也表明,欧米加—3型脂肪酸对于防止老年人记忆衰退十分有效。

 相关新闻
· 科学用脑可防“疲劳” [ 2008 - 4 - 18 ]
· 用脑过度可多食葱蒜 [ 2008 - 4 - 18 ]
· 女人养生 膳后莫用脑 [ 2008 - 4 - 18 ]
· 过度用脑吃香蕉 [ 2008 - 4 - 18 ]
· 用脑者吃零食可护肤美容 [ 2008 - 4 - 18 ]
· 勤用脑与防止老年痴呆 [ 2008 - 4 - 18 ]
 Google提供的广告
精彩推荐
最新专题
抗震救灾 众志成城 假期缩短 激情不减
·艳阳三月 边走边尝
·买房难 难于上青天
·南方地区暴雨成灾
·春天的故事
·温馨圣诞 难忘今宵
·九九重阳节 关爱久久
·为了逝去的纪念
·重走长征路
·天堂里人来人往
·迎新年 迎奥运
·健康是吃出来的
·中国最美的100个地方
娱乐聚焦
王菲为地震筹划捐款 演艺界捐款逾2亿

Copyright (c) 2006-2007 城市联盟&版权所有
京ICP证060179号 电信业务审批[2006]字第106号函
合作加盟 QQ 200876771 客户服务 QQ 573839397 友情链接 QQ 631641591
 1